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兩球領先遭大埔逼和 傑志衛冕之旅響警號

2018-10-22
■泰迪(中)快李瀚灝(左)一步搶得皮球,為傑志射成2:0。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泰迪(中)快李瀚灝(左)一步搶得皮球,為傑志射成2:0。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力爭「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三連霸的傑志昨晚主場迎戰和富大埔,在兩球領先下被對手逼和2:2,連續3場聯賽失分,目前只排第6位,衛冕前途響起警號。同日另一場賽事,香港飛馬以6:2蹂躪凱景升上第4位,後者則4戰皆北敬陪末席,依然是本季唯一的「三零部隊」。

上季聯賽冠、亞軍於旺角場對壘,吸引2053人入場。賽前重投傑志的華杜斯,雖然已有一段時間未有參與正規賽事,但仍獲教練朱志光委以正選。相反客軍則收起勞高,改以高大中鋒哈利掛帥。大埔近年每次對傑志都吃盡苦頭,9月的社區盃便曾以0:1敗陣,今仗也是先失守的一方。13分鐘傑志後衛金奉珍一記本來無大威脅的遠射,門將李瀚灝接球失誤入網,令客軍意外落後一球。戰至28分鐘,李瀚灝出迎時間欠準,被泰迪快一步搶得皮球並射入空門,大埔連送兩球大禮,傑志半場領先2:0。

李志堅承認目標移至盃賽

大埔換邊後於56分鐘換入勞高,適逢對手也換走佐迪及泰迪,場上形勢開始逆轉。72分鐘勞高直線送入心臟地帶,哈利第一時間射遠柱而入,大埔追至接近比分,3分鐘後杜度接應伊高沙托尼角球頂入,為大埔扳成2:2平手。上半場屢次犯錯的李瀚灝完場前神勇救出盧卡斯近門倒掛,將功補過助客軍搶回一分。傑志繼上周對佳聯元朗後,再次在領先兩球的優勢下失分,爭標形勢大打折扣。

大埔教練李志堅承認會將目標轉移到盃賽:「聯賽難度一定更大了,希望在亞協盃及其他盃賽會有表現。」

完成今周賽事後,聯賽榜爭標形勢混亂,輸波的冠忠南區雖然仍居榜首,但領先優勢已蕩然無存;目前失分最少的是次席東方龍獅,富力R&F緊守第3位。第4位是昨日6:2大勝凱景的飛馬。飛馬6個入球分別來自梅開二度的查維斯及佐佐木周,另外祖連奴及廖培楓則各建一功。凱景的兩個入球則由安基斯包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