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郎平:球隊不受外界聲音影響

2018-10-19
■中國隊主帥郎平(中)與荷蘭、意大利隊主教練合影。 FIVB圖片■中國隊主帥郎平(中)與荷蘭、意大利隊主教練合影。 FIVB圖片

女排世錦賽準決賽今日開賽,在昨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表示外界批評的聲音不會影響隊員的發揮。

在接連戰勝美國與荷蘭隊之後,中國隊以H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四強,將在準決賽對陣意大利隊。雖然本次世錦賽到目前為止中國隊表現不錯,但也有人認為隊內部分球員在關鍵場次的發揮並不穩定。對此,郎平認為球隊並不會在意這樣的聲音:「不會受影響,如果都受影響大家就別打球了。不同的聲音有很多,打得不好的時候要鼓勵,好的時候也不要都表揚。我們每場球有優點有不足,其實包括贏了球也有很多要總結。」

意大利隊曾在第一階段3:1戰勝中國隊,對於再次交鋒,郎平說:「比賽走到今天挺長的了,覺得中國隊表現不錯,一直在努力學習和提高,還是有進步的。四強中每支球隊都很優秀,意大利隊進步很快,我們努力發揮最好的水平,為大家奉獻精彩的比賽。」

意大利隊主教練馬讚蒂則表示:「很高興成為四強之一,球隊狀態很好,體能儲備也不錯,我們已經準備好和奧運冠軍的較量了,很高興再次和我尊敬的郎平教練交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