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青奧110米欄奪銅 王珞僖創港隊歷史

2018-10-18
■王珞僖(中)表現出色。  奧委會圖片■王珞僖(中)表現出色。 奧委會圖片

香港小將青奧創歷史!王珞僖在阿根廷舉辦的2018青年奧運會翻開香港體壇新一頁,這名年僅17歲的跨欄好手在男子110米欄項目奪得一面銅牌,是港隊於青奧歷史上首面田徑獎牌。

作為港隊於今屆青奧田徑場上唯一代表,王珞僖早於香港學界賽事打響名堂,在今年的D1學界田徑賽就曾跑出13秒68被視為香港未來「欄王」。今屆青奧男子110米欄項目一共有18名運動員參加,分3組進行兩輪比賽,王珞僖在首輪跑出13秒74名列第2,到次輪賽事他更做出個人最佳成績的13秒39,最終兩回合合計下總成績以27秒13躋身三甲,為港隊奪得這面歷史性青奧田徑銅牌,而金、銀牌則分別由卡塔爾及法國選手奪得。

小學開始已投身田徑的王珞僖在學界賽後曾因傷停訓大半年,今次的成績無疑為這位田徑新星打下強心針:「青年奧運會是一生人只有一次的比賽,我一直想要跑好不要令支持自己的人失望,知道自己奪銅後感覺無論之前的訓練有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港隊於今屆青奧表現不俗,連同佘繕妡於劍擊奪得的女子重劍個人賽及洲際團體賽銀牌,港隊今屆賽事暫時一共收穫2銀1銅。■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