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姚明解CBA新賽季十大變化

2018-10-19
■姚明介紹CBA新賽季的變化。 新華社■姚明介紹CBA新賽季的變化。 新華社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昨日在北京舉行2018-2019賽季發佈會,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詳細解釋聯賽新賽季在賽事運營、榮譽系統等方面的十大變化。

「賽事運營方面,常規賽從38輪增至46輪,20支球隊將分為四組,採取組內四循環、組外主客場雙循環模式以及一周三賽的比賽方法。季後賽入圍名額也從10支增至12支。此外,為配合中國男籃參加籃球世界盃預選賽,聯賽將設置兩個休賽期。」

為進一步推動聯賽職業化水平,姚明表示CBA公司經股東大會同意將球員與俱樂部簽約合同分為新秀、保護、常規、頂薪和老將五個級別,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獎和全新設計的「戰神盃」獎盃將授予內地球員,最有價值外援獎更名為「最佳國際球員獎」,同時新增最佳防守球員、最具進步球員獎項。「為紀念中國籃球名帥錢澄海,我們將最佳教練員獎盃命名為『澄海盃』。」

此外,新賽季能夠使用亞洲外援的球隊減少至2支,而擁有三外援的球隊若進入季後賽,將只能使用雙外援,且第四節只得使用1名外援,以此給內地選手更多上場機會。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