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李慧詩世盃凱林賽摘銅 滿意表現

2018-10-23
■李慧詩日前在個人爭先賽奪金。單車聯會圖片■李慧詩日前在個人爭先賽奪金。單車聯會圖片

場地世界盃單車賽當地時間21日在法國聖康坦結束首站賽事,李慧詩繼日前勇奪個人職業生涯第二枚爭先賽金牌後,當日再在凱林賽增添一銅。

當日的凱林賽,李慧詩依舊保持良好狀態,小組賽首名出線,次圈對陣立陶宛、澳洲、俄羅斯等國強手,李慧詩於最後200米發力,以「半條車胎」之微,力壓立陶宛及俄羅斯車手首名晉級決賽。

決賽中面對擁眾世界頂尖高手,李慧詩開賽即搶得第3位,並一直穩守中游位置。最後1圈時,眾車手齊齊發力爭位。至最後一個彎位時,比利時與俄羅斯選手發生碰撞「炒車」,幸李慧詩及時避開,以第3名的姿態衝線,贏得銅牌。

賽後,李慧詩在facebook總結道:「競速賽:第一次與馬詠茹在世界盃比賽,不過不失。

爭先: 本身想來這裡做一個好時間,不過未做到,唯有下次再試。凱林:第二站和決賽時間有一點急,腦袋未轉得過來,第三也不錯吧... (安慰自己中)總體來說,這一站成績尚算滿意。:)我們將會去加拿大參加星期五第二站的世界盃,還未去過加拿大的我,有點期待!」

2018/19 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共有6站賽事,包括:法國聖康坦(10月19至20日)、加拿大米爾頓(10月26至28日)、德國柏林(11月30至12月2日)、英國倫敦(12月14至16日)、新西蘭劍橋(2019年1月18至20日)以及香港(2019年1月25至27日)。■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