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U19國足再敗 亞青賽出線渺茫

2018-10-24
■U19亞青賽小組賽,國青0:1不敵沙特。 新華社■U19亞青賽小組賽,國青0:1不敵沙特。 新華社

在印尼勿加泗舉行的U19亞洲青年足球錦標賽(亞青賽)決賽圈D組賽事,中國國青隊以0:1再敗一場,接連敗於塔吉克及沙特阿拉伯腳下的國青隊,小組兩戰兩敗,出線只剩數字上的可能,對近年銳意加強青訓的中國足球而言無疑是一盤冷水。

這支U19國足由成耀東擔任主帥,以上海申花的小將為重心,朱辰杰、劉若釩、徐皓陽及蔣聖龍等更具有中超出場經驗,球隊在賽前一系列的熱身賽表現出色,在熊貓盃奪冠的成績更是令外間抱有不少期望。本屆亞青賽,國青所身處的D組,對手沙特阿拉伯、塔吉克及馬來西亞實力未算太強,賽前被認為有力爭取出線,可惜球隊首戰面對塔吉克就以0:1見負,令今場對沙特阿拉伯的比賽成為出線生死戰。

面對同組最強對手沙特阿拉伯,非勝不可的國青受到壓力影響演出平平,雖然身體質素佔優但組織力卻只屬一般,更於下半場尾段因為一次後防傳送失誤被對手殺入禁區勁射破網打破僵局,最終國青以0:1不敵,小組兩戰兩敗下敬陪末席,出線機會只剩理論上的可能,而沙特阿拉伯則兩戰全勝提早出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