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田徑隊吹響東奧集結號

2018-10-24
■中國國家田徑隊參加軍訓。 中國體育圖片■中國國家田徑隊參加軍訓。 中國體育圖片

210餘人走進軍營 開啟冬訓第一課

中國國家田徑隊的運動員、教練員、輔助人員及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共210餘人22日走進軍營,開始為期一周的軍訓生活。

在9月初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田徑隊取得12金12銀9銅的佳績,經過短暫休整,他們於北京再次集中,開始為期一周的軍訓,這也是國家隊2019年冬訓的第一堂課。

22日一早,國家田徑隊的全體成員就在天安門廣場集體觀看了升旗儀式。當天中午軍訓人員進駐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軍訓期間,參訓人員將接受嚴格的軍事化管理,進行隊列訓練、政治學習,並將於28日進行隊列會操。

從現在算起,距離2019年田徑世錦賽還有330餘天,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會(東奧)還有近640天,本次軍訓活動不僅是為冬訓做準備,更是吹響了備戰兩項大賽的集結號。

運動員體驗疊「豆腐塊」

倫敦世錦賽女子鉛球世界冠軍鞏立姣代表運動員發言,希望通過軍訓的磨礪,在揮灑汗水中體會真正的鐵一般的紀律,在點點滴滴中改掉身上的散漫和嬌氣,找尋軍人的豪氣和必勝的霸氣。「我們要不忘初心,肩負為國爭光的光榮使命,堅信天道酬勤,發揮腳踏實地、開拓進取的精神,珍惜難得的鍛煉提高的機會,不斷錘煉更強健的體魄,更高超的技術,更頑強的意志,讓國歌在比賽場中奏響,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鞏立姣說道。

經過第一天的磨合適應,短跑名將謝震業坦言,雖然之前跟隊參與過軍訓,但這次確實不一樣,「之前更偏向於學習軍人的精神,這次是第一次深入軍營,而且更有實操性。比如疊『豆腐塊』,之前只看過,是一個新的體驗。」

來自青海的競走「一姐」切陽什姐,則期待自己能夠在軍訓中收穫「安靜」,「競走是一個孤獨的項目,但我特別愛動,這次軍訓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軍訓,能讓我的性格安靜下來,至少走路的時候要記得背挺起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