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林大輝頒巨獎 崔浩然養傷棄世盃

2018-10-25
■林大輝(後排右四)昨大派460萬元獎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林大輝(後排右四)昨大派460萬元獎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為表揚多位在雅加達亞運會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林大輝中學昨日舉行「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2018亞運會頒獎典禮」,大派約460萬港元獎金。包辦男子花劍團體及個人兩塊銀牌的崔浩然更獲賞15萬元,這位因大腿肌肉撕裂、於個人決賽以一劍之差失落金牌的花劍好手在日前才剛復操,因此下周將不會隨港隊出征世界盃。

昨日共有8名現屆或已畢業學生獲獎,包括男花選手崔浩然(2銀)、張家朗(1銀1銅)、楊子加(1銀);女花廖恩尉(1銅);保齡球謝晉軒(1銀);賽艇林新棟(1銅)、周義評(1銅)及空手道劉慕棠(1銅),各人分別獲得12.5萬至15萬元獎金。校監林大輝表示:「校方一向大力推動運動發展,也為香港培養出不少體壇精英,2010年廣州亞運時我們有歐倩瑩及郭灝霆獲獎牌;2014年仁川亞運也有5人得獎;今屆我們有15名運動員參賽,當中8人有獎牌落袋,成績是歷來最好一次。」

而於亞運男花個人決賽落敗的崔浩然,因腿傷未有出戰團體賽金牌戰,港隊最終衝金失敗。他承認這是運動生涯傷得最重的一次:「或許因為盆骨傷患影響,平日即使練習也不太會用弓步,到決賽因太用力而受傷了。」

港隊下周會到英國集訓,備戰在德國舉行的世界盃首站賽事,不過崔浩然已肯定缺席,他說:「傷患對平日生活有影響,所以暫時會以恢復為先,不會急於復出令傷勢惡化。」他預計最快明年1月復出,可趕及4月開始的東京奧運計分周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