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球營商環境 中國排名躍升

2018-11-01
■中央要求促進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圖為 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一家鋼鐵企業工人在生產鋼材。 新華社■中央要求促進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圖為 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一家鋼鐵企業工人在生產鋼材。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世界銀行昨晚發佈最新報告,把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的排名一次性提升32位,盛讚中國相關領域改革「令人驚嘆地快速且有效」。

世行:辦證納稅等改革進展突出

在《2019年營商環境報告:為改革而培訓》中,世行認定,中國在過去一年為中小企業改善營商環境實施的改革數量創紀錄,全球排名從上期的第78位躍升至第46位。

世行團隊認為,中國在開辦企業、辦理施工許可證、獲得電力、納稅、跨境貿易等七個類別的改革中取得了突出進展。

報告說,在解決商業糾紛方面,中國是「世界最佳經濟體之一」,平均耗時496天,成本佔索賠額的16%,遠遠好於經合組織高收入經濟體的平均耗時582天和佔索賠額的21%。在跨境貿易方面,報告點讚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