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食得滋味】法式下午茶愜意時光

2018-11-06
■鳥鳴秋意系列■鳥鳴秋意系列

早前,法國瓷器品牌BERNARDAUD聯乘香港福茗堂茶莊在銅鑼灣崇光百貨12樓集雅廊舉辦了一場「BERNARDAUD×福茗堂-法國瓷器與中國紅茶的華麗邂逅」賞杯品茶雅敘,選用如藝術品般典雅精緻的法國里舞斯瓷器茶具,品嚐福茗堂的頂級中國矜貴紅茶,以嶄新方式享受法式下午茶的愜意時光。

眾所周知法國人非常懂得享受生活,而法式下午茶正好體現法國人的優雅生活品味。傳統法式下午茶一般以紅茶為主,較常見的有英式早餐茶、伯爵茶、大吉嶺紅茶等。由於上等瓷質茶具能有效保持熱茶的溫度,故法國人喜用精美的瓷器茶具品茗,再配以三層架鹹甜糕點享用。

說到紅茶,西式紅茶似乎較為大眾所熟悉,但其實中國也有許多鮮為人知的上品紅茶,當中包括一些香濃醇厚的珍貴茶種。BERNARDAUD與福茗堂攜手合作,決定一反傳統,創新地以法國瓷器茶具品嚐中國紅茶,帶來非一般的品茶體驗。■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