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遠程寬體客機首展樣機

2018-11-07
■CR929遠程寬體客機樣機首亮相。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CR929遠程寬體客機樣機首亮相。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帥誠 珠海報道)CR929遠程寬體客機1:1展示樣機,6日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展出。CR929遠程寬體客機是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背景下,兩國企業在高科技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的重大戰略性合作項目。當前,CR929項目轉入初步設計階段,相關工作已經全面展開並穩步推進。

CR929中俄聯合製造

珠海航展開幕式前,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RAIC)與中國商飛公司(COMAC)、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UAC)聯合為CR929遠程寬體客機展示樣機揭幕。CR929樣機展現飛機形象和三艙佈局,樣機全長22米,高6.5米,寬5.9米,顯示出CR929飛機一流的駕駛艙理念設計、先進的航電設備集成設計,以及個性化的駕駛艙佈局。樣機客艙共佈置2排頭等艙,3排公務艙,4排經濟艙,包括先進時尚的娛樂系統和中俄元素的特色內飾,集舒適性和先進性於一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