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聯想中期多賺2.7倍 將持續強勁

2018-11-09
■楊元慶稱,聯想已進入強勁而可持續增長的發展階段。 資料圖片■楊元慶稱,聯想已進入強勁而可持續增長的發展階段。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另一科技股聯想集團(0992)昨亦公佈中期業績,截至9月底半年收入按年增16%至252.93億美元,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升近2.7倍,達2.45億美元,派中期息6港仙。聯想放榜後升幅隨即擴大,曾高見5.93元,創1個月新高,惟午後逐漸回吐,收報5.55元,倒跌0.5%。

間諜芯片傳聞無礙美業務

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昨在電話會議中表示,聯想已進入強勁而可持續增長的發展階段。對未來業績繼續增長有很強的信心。他指出,中美貿易戰和植入間諜芯片傳聞都對美國業務沒有影響,暫時無計劃調整集團的整體戰略。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美市場,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的業務都增長強勁,顯示市場對品牌很看好。數據顯示,期內北美地區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65%。

個人電腦出貨量重登一哥

業績披露,最大業務板塊智能設備收入為221.2億美元,佔集團總收入約87%,同比增12%。IDC報告則顯示聯想個人電腦(PC)出貨量重返第一。其中,個人電腦及智能設備業務收入為188.73 美元,同比增長18%,佔集團總收入約74%。

三大業務板塊仍為增長動力

楊元慶還指出,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是發展趨勢,係公司的長期任務和發展策略。現階段的增長動力仍來自智能設備、移動業務及數據中心三大業務板塊。期內,由於戰略轉型,移動業務及數據中心的虧損均有縮窄,移動業務收入同比下降 15%至32.47億美元,除稅前虧損由一年前的3.37億美元減至1.46億美元。數據中心業務收入按年增63%至31.73億美元,虧損縮至1.23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