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數碼港去年助創企吸逾2.34億

2018-11-09
■數碼港主辦的「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昨正式開幕。■數碼港主辦的「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昨正式開幕。

香港文匯報訊 數碼港主辦的年度創投盛事「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以下簡稱論壇) 昨正式開幕,論壇今年以「驅動創投新浪潮」為主題,深入探討數字絲路、內地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投發展趨勢等熱門議題,同時開拓區內最具影響力的投資者及創科企業網絡,促進項目配對;開幕禮上還公佈,網絡成功為數碼港初創企業集資超過2.34億港元。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亦表示,全球創業家社群正在急速成長,造就更多改變世界的新經濟模式。數碼港一直致力營造香港初創生態環境,扶植本地初創企業,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數碼港的支援下,相信香港的初創企業將能在全球創業投資的環境中脫穎而出,能夠把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區域發展機遇,成為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的一股重要動力。

80基金加入投資者網絡

論壇上更首度公佈「數碼港投資者網絡」(CIN)為數碼港社群在創投對接上達成的成績。據數碼港投資者網絡策劃小組主席邱達根介紹,過去一年,CIN促進10個項目對接,領導初創企業籌集超過2.34億港元;而加入CIN的基金由去年11月的50個增加至現時的80個,資金來源亦越趨多元化,包括私募股權及創投基金、企業投資者、天使投資者、家族辦公室、協會基金 (association funds) 、加速器及個人投資者,與數碼港初創企業敢創同行,助其踏上成功之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