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富地銀行港設辦事處 劍指亞太市場

2018-11-09
■富地銀行昨舉行新聞發佈會,慶祝富地銀行香港代表辦事處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富地銀行昨舉行新聞發佈會,慶祝富地銀行香港代表辦事處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冠城鐘錶珠寶(0256)持股84.69%、位於列支敦士登的富地銀行,昨日公佈在本港設立香港代表辦事處,以拓展亞太區市場,截至6月底,富地銀行管理合共近40億美元的資產,該行行政總裁英颯(Andreas Insam)昨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在港設立辦事處可望吸納大中華高端客戶,為香港及亞太區富裕家族企業提供財富增值和財富保障服務。

英颯表示,列支敦士登和香港同樣具有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在港設立據點是該行必然策略,致力拓展亞太區市場和吸納區內客戶。他續稱,香港辦事處位於環球貿易廣場,目前有3名代表,暫時未有意欲大幅增加人手,他又指希望未來數年每年可吸納20至30個客戶。

冀每年吸納30名新客

富地銀行總部位於列支敦士登,屬於歐洲中部一個內陸小國,按稅後利潤計算,該行為列支敦士登金融中心15間銀行中排名第四,有100名專業人員,主要提供資產管理、投資諮詢和投資基金服務等,目前有逾5,000名客戶,主要來自西歐、東歐及獨立國協會成員。

自2016年以來,由冠城鐘錶珠寶持有富地銀行84.69%股權,另外15.11%股權則由該行員工持有。

至於冠城鐘錶珠寶主要從事鐘錶和時計產品,同時有銀行和金融業務,該集團持有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第1號、第4號和第9號牌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