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投資攻略:美企增長趨勢相對穩定

2018-11-09

10月全球市場波動,主要反映美中貿易戰衝擊經濟展望,美股轉趨震盪更使投資者擔憂是否全球股市即將進入做淡。不過,從美股財報公佈結果正面、聯儲局近期會議記錄對美國經濟樂觀來看,美股依舊是基本面相對穩定的投資對象,且中期選舉後不確定因素消散,帶動美股大漲,顯示投資者依舊看好美股後市,未來美股企業可望憑藉獨步全球的創新能力,續為全球資金佈局重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左思軒分析,美國就業等數據表現強勁,目前是處於利率正常化階段。

與過去因為通脹上揚帶動加息壓力,進而景氣衰退的過程不同,且在美中貿易戰變數的干擾下,市場過度放大企業財測保守,忽略美股企業擁有營運動能穩定、創新能力領先全球等顯著優勢,即使短期產業面臨景氣調整,也終將回歸成長軌道,值得長期投資。

5G創造大量新技術要求

左思軒認為,美股企業的創新能力是讓市場投資趨之若鶩的最主要原因,引領全球產業進而創造營收獲利,激勵股價表現。觀察近期最值得注意的成長趨勢,莫過於持續具體化的5G產業,整體投資進度將從營運商佈建網路設備開始,隨商用規模逐步成長,帶動終端設備營運與網路增值服務。5G創造了大量新技術要求,設備必須相對應升級,最明顯的受益者是手機產業,根據美銀美林估計,5G手機快速成長可望帶來手機產業新一波的成長動能(見圖)。

左思軒指出,從歷史經驗可以發現,營收強勁成長是股價最大的上漲動能,因此要抓準趨勢產業長期投資。

未來表現最好的長期增長族群,將以雲端網路、科技相關軟硬體公司為主,醫療保健、工業自動化與汽車產業等相關應用是重點投資對象。

考量各產業輪動,可透過全球股票型基金緊跟趨勢,適時聚焦市場強勢類股,掌握投資題材。

全球股票型基金靈活佈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考量美中貿易局勢變數仍存,市場或過度放大負面消息,造成股市波動,全球股票型基金的分散佈局不僅擁有較佳的風險防禦能力,同時在多頭市場或主流類股出線之際,更能迅速靈活佈局,是投資全球經濟成長脈動的極佳工具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