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安本:A股或再跌現估值吸引

2018-11-13
■姚鴻耀(左)認為,現時A股的估值及基本因素已相當具吸引力。右為Andrew Milligan 。 岑健樂  攝■姚鴻耀(左)認為,現時A股的估值及基本因素已相當具吸引力。右為Andrew Milligan 。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國股票投資主管姚鴻耀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摩擦與人民幣偏軟等負面因素仍然持續,故A股的短期表現將繼續波動。未來不排除A股有再下跌,甚至再創一年新低的風險。不過,由於年初至今A股已有顯著調整,其市盈率現時只有約9至10倍;再加上內地企業的盈利仍持續增長,故認為現時A股的估值及基本因素已相當具吸引力,對其長遠前景有信心。

受惠政策 看好消費板塊

在板塊方面,姚鴻耀看好消費相關企業,特別是較高檔的醫療、保險、旅遊與智能電器品牌,因中央未來或會繼續透過減稅等措施鼓勵內需。此外,內地中產收入上升,亦有助帶動消費升級,利好相關股份的表現。

對於最近有消息指內地出現「消費降級」的現象,姚鴻耀回應稱,「消費降級」主要在四、五線城市出現,相反內地整體的消費需求仍在上升,故消費相關企業的前景,仍是相當不俗的。

人幣料只會有秩序貶值

談及人民幣時,姚鴻耀表示,這要視乎中央未來對匯價的看法,他相信中央會汲取2015年匯改的經驗,未來會繼續對人民幣匯率保持謹慎監管態度。即使人民幣匯率下滑,亦只會有秩序貶值,不會出現突然大幅波動的情況,以免打擊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造成資本外流。

明年環球股市最多瀉15%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環球策略部主管Andrew Milligan表示,雖然近期股市價格調整已反映了宏觀經濟放緩與政治動盪的風險,但政治風險仍然揮之不去,包括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前景不明,以及意大利政府就財政預算赤字與歐盟的爭執,預計明年環球股市還會面臨5%至15%的價格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