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申萬宏源擬赴香港上市

2018-11-13

香港文匯報訊 又一家內地大型券商擬赴香港第二上市,拓寬國際融資渠道。申萬宏源(000166.SZ)公告稱,公司擬發行H股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H股發行規模不超過擴大後總股本的20%。

公告顯示,本次發行H股所募資金將全部用於公司及其子公司增加資本金、補充營運資金,推動境內外相關業務發展。

增加資本金並拓寬國際融資渠道

申萬宏源旗下申萬宏源香港(0218.HK)已扎根香港逾20年,是內地最早參與香港業務的券商。

近年來,包括中信證券(600030.SS)(6030.HK)、海通證券(600837.SS)(6837.HK)、華泰證券(601688.SS)(6886.HK)等多家內地大型券商紛紛發行H股籌資,打造內地和國外兩條融資通道,而華泰證券近期提出發行GDR(全球存託憑證)並赴倫敦上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