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巴塞主場喪「斯」 打爛魯營兩年齋缽

2018-11-13
■美斯復出之戰,卻隨巴塞吞下主場慘痛敗仗。  路透社■美斯復出之戰,卻隨巴塞吞下主場慘痛敗仗。 路透社

西班牙甲組聯賽兩大巨頭於當地時間周日晚分途出擊,其中有美斯復出的巴塞隆拿在拿傑迪錫尾段被逐下,主場以3:4不敵貝迪斯,結束逾兩年長達42場的魯營主場不敗紀錄。皇家馬德里則作客以4:2擊敗切爾達,賽後追至僅落後榜首巴塞4分,重燃爭冠希望。

巴塞主帥華維迪賽後坦言,球隊需要作出反思:「我們控制不到比賽,缺乏競爭力,顯然也缺少穩定性及持續性。之前我們打了數場出色比賽,但今天卻不是這回事。」至於今場交出一傳一射的巴塞中場維達爾,則對球隊演出感到不悅:「我們不應在主場失分,以及讓對手在魯營球場攻入4球,我們是巴塞,各樣表現皆應有所提高。」

爆冷成功的貝迪斯,其教頭史甸恩透露自己是巴塞球迷:「我終生都是巴塞及告魯夫的球迷。開賽前我很希望美斯不要出場,但他最終可以候命,但這亦讓我們的勝仗更有意義。」

據報史甸恩賽後還索取了巴塞中場布斯基斯的球衣,後者也盛讚史甸恩的足球理念。

皇馬臨時教頭有望坐正

皇馬同日擊敗切爾達後,目前於聯賽雖仍排在第6位,但已追至只落後巴塞4分。不過,勇戰受傷的中場卡斯米路及後衛拿祖費南迪斯,證實分別需休戰三周以及兩個月。

西班牙媒體報道指,皇馬高層對接手球隊後4戰全勝的代教頭蘇拿利表現很滿意,更準備正式將其轉正,給予一份為期3年、年薪400萬歐元的合約。■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