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足誓乘朝鮮之危 破宿命

2018-11-13
■港足今將迎來一場硬仗─力拚朝鮮。足總圖片■港足今將迎來一場硬仗─力拚朝鮮。足總圖片

缺少外流球員坐鎮 陣容欠完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東亞足球錦標賽首戰險勝中華台北之後,香港代表隊今午3時10分迎來出線最大挑戰,對手正是晉級大熱門朝鮮。儘管國際賽從未贏過對手,僅勝東道主之戰表現也未能予外間信心,惟港隊助教郭嘉諾特別提醒球員,朝鮮今次並未以最完整陣容應戰,正是港隊打破對戰不勝宿命的最佳時機。

港隊在剛剛過去的周日晚上憑後備上陣的鍾偉強完場前建功,以2:1絕殺中華台北打開勝利之門,也是主教練加利韋特上任後首場勝仗。為了讓球員爭取時間休息,大軍昨日索性取消到球場操練,只在體能教練皮亞斯帶領下,作簡單拉筋及復康訓練。他指港隊目前未有出現傷兵,只有1、2人有小問題,今天可以用最強人腳出戰。

蒙古對韓鮮之役攻入一球

朝鮮可算是港隊剋星,近年國際賽對壘,港隊最佳成績也只是賽和,從未贏過對手。曾以不同身份多次與該支強敵作戰的郭嘉諾,今次以助教身份協助港隊,他賽前表示,現時這支朝鮮隊是近年最弱的一隊:「我與朝鮮對戰過幾次,對手之前都是完整陣容,今次則缺少了朴光龍等3名外流球員,蒙古都有能力攻入一球,我們是時候贏回一仗。」他承認港隊於上仗表現有進步空間:「第一場是有點慢熱,相信今仗會踢得進取一點。」

朝鮮周日以4:1輕取蒙古,但球隊在大比分領先後,刻意放慢節奏,似是留力今日大戰香港。郭嘉諾補充:「雖說我們要出線未必一定要贏,但為免夜長夢多,就趁對手不完整,贏他們一次。」

香港對朝鮮一戰於香港時間今午3時10分開戰,晚上7時10分則由東道主中華台北對蒙古,官網(https://eaff.com)將會直播兩場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