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朗思擬今遷界限街校復課

2018-11-15
■朗思國際學校擬今日遷往界限街校舍復課,有家長擔心校舍空間不足。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朗思國際學校擬今日遷往界限街校舍復課,有家長擔心校舍空間不足。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教師普遍拒過檔崇正 中學部續停課研去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朗思國際學校於崇正中學校舍內違規營運中小課程,事件曝光後,原屬崇正中學的長沙灣廣利道校舍及位於九龍塘的朗思國際學校小學部,自周一起連續停課3天,影響逾200名學生。昨日朗思舉行小學部家長會,向家長解釋學校現況,擬今日遷往界限街校舍復課;而朗思教師疑因擔憂崇正仍有「違法」風險,故拒絕與崇正簽署新合約,令崇正中學要繼續停課商討去向,廣利道校舍復課無期。

崇正中學校長董福日前稱,廣利道校園可以原址接收朗思國際課程的中學生,課程、教材、課室等安排一切如常運作。但據了解,原執教朗思的10名外籍教師,有7人不願簽署以崇正為新僱主的合約,主要是擔心崇正仍未符合教育局營運要求。

董福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承認,廣利道校園今天不會復課,又稱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收到朗思校長蔡麗如的答覆,「不想永遠拖下去」,而崇正中學一直有IGCSE課程,歡迎朗思學生隨時加入。

家長會談新安排 校長潛水

另一方面,朗思國際學校昨日於明愛服務中心公眾會堂舉行家長會,但校長蔡麗如缺席,只有副校長在場解釋狀況。有家長引述校方指,小學部今日會於界限街校舍復課,廣利道校舍的小學生將全數遷到界限街校舍。

兒子正於該校就讀Year 5的江先生表示,當初不清楚廣利道校舍的課程原來是與崇正中學合辦,「家長本身被動,但也不能將所有問題歸咎於蔡麗如。」他認為朗思既然在崇正中學範圍內舉辦課程,崇正校長不可能不知道,需要負上一定的責任。

家長憂變「大班」影響教學

兒子就讀Year 4的家長葉先生指,原以為孩子能在廣利道校舍升讀國際課程,現在可能要另找學校,他認為教育局需要負責,「既然一所學校能營運超過兩年,為何當局一直不解決問題?」

他引述校方稱,界限街校舍能容納311人,現學童遷回界限街校舍後,人數共為294人,無超過上限,但界限街校舍空間較小,學生需由三班合併為兩班,每班人數要增加10人到26人或27人,估計教學質素會下降。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早聯同約40名朗思家長,與教育局副秘書長胡振聲、首席助理秘書長李錦光等會面。

會後家長代表林小姐表示,朗思管理出現問題,但家長希望能在原校復課,以免影響學生的學習。

教育局:需安排學位可求助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育局知悉相關的小學生會獲安排於朗思國際學校在九龍城界限街的註冊校舍繼續學業,並擬於今天復課。至於中學生方面,崇正中學表示未能與有關教師就聘任事宜達成協議,惟學校願意取錄學生入讀其已獲批的課程,就此家長如需要教育局提供學位安排支援服務,可聯絡教育局,電話為3698 4196。

發言人又提到,根據教育局的記錄,界限街的朗思註冊校舍範圍是地下及一樓,局方已提醒校方不得在非註冊範圍內營辦,至於該校的懷疑僭建物,教育局已轉介相關政府部門跟進。

長沙灣廣利道校舍原屬私立崇正中學的校舍,2015年朗思與崇正達成合作協議,將其中一座校舍交予朗思營運國際課程,其後雙方曾向教育局申請改校名,同時包含「崇正」及「朗思」字眼,但最終未有完成,早前並撤回申請,維持以崇正中學營運。

教育局9月接獲投訴,指該校址以「朗思」名義同時進行中小學教學活動,認為事涉違規需要停止,要求中學部需要沿用「崇正中學」運作,小學部則需遷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