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雙十一全網交易額破3000億創新高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表示,根據商務大數據監測,今年雙十一期間全國網絡零售交易額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27%,再創歷史新高。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消費向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居民延伸以及品牌消費趨勢明顯。

高峰表示,今年雙十一中國網絡零售市場主要呈現幾個特點。一是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從11月1日到11日,中國跨境電商進口商品銷售額超過了300億元,日本、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德國位列進口來源國的前五位。二是消費向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居民延伸。今年新增的網購人群主要是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的居民。「80後」、「90後」等年輕消費群體佔比超過70%,成為此次消費的主力軍。三是品牌消費趨勢明顯,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知名品牌商品。其中,國產品牌更加受到青睞。雙十一銷售額前十名的品牌中,國產品牌佔到六個;銷售量前十名的品牌中,國產品牌佔到了八個,中華老字號的銷量超過28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