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怕得罪共和黨 不敢封特朗普賬號

2018-11-16

《紐約時報》的報道亦揭發,fb在2015年曾經打算封鎖當時正參加共和黨初選的特朗普的賬號,但高層私下研判後,擔心此舉會得罪共和黨支持者,所以未有採取行動。

2015年12月,特朗普在fb提出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fb創辦人朱克伯格據報對此大為震驚,立即指示下屬研究有關帖文是否違反用戶守則。雖然部分fb職員認為這是個展示fb反對仇恨言論立場的好機會,但最終負責檢討的3名高層認為,由於特朗普是公眾人物,封鎖其賬號可能被視為妨礙言論自由,而且可能引起保守派反彈,本身是共和黨人的fb全球公共政策副總裁卡普蘭據報更表示「不要戳那頭熊」(Don't poke the bear,意指不要招惹保守派)。

fb在處理涉及俄羅斯事務上,亦被指無視用戶利益。fb去年1月準備發表平台上虛假資訊的調查報告,但卡普蘭反對明確歸咎俄羅斯,認為共和黨會乘機指控fb向民主黨靠攏,結果報告4月發表時,並無提及俄國可能是幕後黑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