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設計師有Say】港樓價高企 納米戶當道

2018-11-16
電視採掛牆設計,而電視牆身後的多組櫃桶可增加貯物量。電視採掛牆設計,而電視牆身後的多組櫃桶可增加貯物量。

問到香港單位面積越來越細的問題,Kodi無奈說:「M家納米單位越來越多,面積越整越細,我覺得用薯穘N真係好困難,好似弦海鼤茬璁麭講緊300萬元左右。老實講真係越褻V唔人道,幾百萬元買個咁細鼣璁魽A反映緊香港樓價真係越來越高。」

他又坦言,其實上述給三人居住的納米單位,貯物空間肯定不足夠。Kodi說:「但你咁樣都叫做有個單位,但呢瓥璁麈u係放唔到三個人。」

訂製傢俬花費不菲

話說回來,上述兩個單位的裝修設計費用一點不便宜,由於傢俬全部要訂製,1人居住單位的裝修費要20多萬元,3人居住單位要30多萬元。上車一族預算不多,其實難以負擔,所以Kodi建議,設計時盡量不要用奢侈物料,但一些基本結構的東西無法改動,好像組合床等,否則單位根本難以住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