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薪火相傳】倡辦諾獎論壇 啟迪青年發展

2018-11-19

國家一向重視港澳青年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京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特別提到,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表示,香港可舉辦諾貝爾獎得主論壇,啟迪青年發展,又敦促青年要認識到時代已變,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從中尋找機會成就自己。

陳清泉指,香港可發揮國際化優勢,在香港舉辦諾貝爾獎得主論壇,安排頂尖學者和全球優秀青年來港,請學者介紹科研發展大方向,以令青年受到啟迪。他續指,香港青年若有所啟發想要創業,亦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深圳前海發展創業項目,利用各種有利條件,成就自己的事業。

勉學子自強覓機遇

他表示,如今或有香港青年感到彷徨,因大學生數量增多,畢業後未必如以前的大學生般有清晰的職業前程。不過,他強調如今的青年一定要更加認識到「時代變了」,世界更加多元,科技亦更為進步,上世紀六十年代,一些沒有考上大學的青年人,亦會堅持讀夜校為前程奮鬥,現在的青年有如此優越的環境,更應該自強不息,不能只是埋怨,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尋找機會,成就自己。■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