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攝影師讚港城市郊野緊靠

2018-11-19

以往多在海外拍攝美景的國家地理雜誌得獎攝影師兼建築師鄭振揚表示,3年前其攝影作品得獎時,已有記者向他提問,會否將拍攝重點由歐美或非洲轉移至香港,他當時已表明一定會,今次能夠有機會到香港的鄉郊拍攝不同美景,將香港的郊野故事帶給大家,令他感到很高興和榮幸。

他表示,香港的郊野與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是一個地方可同時擁有兩面,如烏蛟騰至荔枝窩一帶,除具備大自然的天然景色,亦坐落了一些客家古村落,可以看到人與大自然如何和平並存,非常獨特。

他並提到,在世界許多城市,城區及鄉郊之間有一段距離。可是在香港卻是近在咫尺,如在大帽山向下望,可以看到城市與郊野緊靠,對比鮮明,這在世界其他地方很難見,能夠在此拍攝是非常難忘的經歷。

至於登上「香港郊野全接觸」登山遠足及單車指南封面的西貢地質公園,鄭振揚介紹說,拍攝時剛好有遊人在石前走過,帶出了壯觀的地質面貌,就算不是專業登山者也可去到,也代表香港的郊野美景並非遙不可及,大家很容易就可以欣賞得到。■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