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視界】透明機身的小米 8 Pro 小米 8 Lite引入AI 裸妝美顏

2018-11-19
■小米8 Pro■小米8 Pro

早前,小米在香港正式發佈8 Pro及8 Lite,當中8 Pro 採用獨有的壓感熒幕指紋技術,加上採用透明機身,其熒幕指紋設計,讓背部無須開孔,機身一體化程度更高。由於壓感附加的振動回饋機制,使得8 Pro在解鎖時體驗更佳,同時解鎖速度提升29%,成功率提升8.8%。它還擁有與小米 8 透明探索版相同的透明機身,通過四曲面透明玻璃可一窺手機內部,還標配 8GB記憶體及128GB超大存儲,售價HK$3,999。

至於8 Lite採用2,40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更首次引入AI裸妝美顏功能,售價HK$2,299,前後置相機均使用索尼旗艦級傳感器,其中前置相機首次在同價位使用旗艦級2,400萬像素的IMX576,這是索尼目前像素最大、解像度最高的手機前置相機傳感器,並可支持像素四合一技術,進一步提升暗光自拍水準,而後置 1,200萬+500萬AI雙攝,主攝相機與小米8同為索尼IMX363,1.4μm大像素的高進光量和Dual PD極速對焦讓夜拍效果更出色。

而且,8 Lite的自拍美顏,在小米8的微整形美顏基礎上又引入了全新的AI裸妝美顏,可實現智能染眉、自然美瞳線、果凍唇等效果。為實現自然而精細的美妝效果,8 Lite需AI動態網格進行精細五官定位,並加入色彩精細化分析,讓美妝自然並且適用於任何複雜場景。同時,它的熒幕還可根據現場環境智能選擇合適的色溫補光並支持視頻美顏。兩部新機現已在小米之家、小米網、csl.全線專門店、豐澤官方網頁及3香港官方網頁同步發售。■文、圖︰J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