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翠袖乾坤】整容失敗誤一生

2018-11-19

余似心

和一班朋友在上海的一家咖啡店溜達和享飲料,幾位男士在咬耳朵,竊竊私語,原來留意到一位年輕的本地女子正擺出各樣姿態讓攝影師拍照,而朋友們留意到女子的鼻子挺高的,高得極不自然,懷疑是「造假」。整容在世界各地,包括內地已愈來愈普遍。

假的真不了,有些手術會讓旁人一眼便看出。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位男同事陪公司高層接受一位記者訪問,該位女記者輪廓像個塑膠洋娃娃,漂亮得來極不自然。訪問完畢分手後,男同事說:「怎麼她變成了這個樣子!她明明是我的舊同事,名片上名字也一樣,但變了另一個模樣,她還逃避和我相認!」我想樣貌大修整的人心理上就是希望摒棄舊的我,做個新的我,拒和舊相識相認也是正常的。

純粹因為愛美而整容或接受各種療程,不幸因療程失誤狺F自己一生的事時有聽聞。外國歌手米高積遜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討厭自己作為黑人而遺傳的黑膚色和大鼻子,做了無數醫學療程和手術,弄得面目全非,身心受創,回不了頭,最後還間接丟了性命。有些人原本不醜,但誤信可以做得更漂亮,反而被珖e,痛苦一輩子。

縱使如此,不幸事仍不斷發生。千百年來,人愛美的心態不變。有些人是接受不了自己的樣貌或老去的事實、羨慕別人的樣子。我想許多人,尤其是女士,也曾試過花大量金錢去換取更漂亮或變年輕的產品或服務,我也曾做過花錢吃白果的事,其後回想也覺傻,亦明白為何其他人會更傻!

當你開始接受不了歲月爬上了臉或肆無忌彈地在身體表現出來時,上網看看手術失敗的個案,便會知道自然是美,老去也可以美得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