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MSCI明年推A股ESG指數

2018-1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MSCI指數中國區負責人華楠昨日在北京透露,MSCI計劃明年推出A股ESG領導者指數,將在每個行業板塊中選擇排名前一半的公司,去掉排名後半部分的公司。

「企業應考慮社會責任」

ESG即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投資指投資應該不僅關注財務數據,也考慮企業的社會責任。華楠稱,A股納入MSCI標準指數體系後,MSCI啟動對A股上市公司的ESG評級。今年4月底,MSCI完成對400多家A股公司的首次ESG評級,評級從AAA到CCC共分為七檔。「這400多家公司無論跟海外中國公司比,還是跟新興市場整體比較,都存在很顯著的右偏情況,即很多公司分佈在尾部區間裡,改善空間還是很大。」

10月MSCI曾宣佈,已完成對「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中423家公司的ESG評測,86%公司低於BBB級(即低於中位數),但ESG評級偏低不會影響未來擴大A股納入因子的決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