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調查指中企對全球經濟增長樂觀

2018-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安永昨日發佈的《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指出,全球部分企業短期內併購意願下降,但企業家對併購市場展望仍然十分積極,尤其是中國企業家對全球經濟增長樂觀,近9成受訪者預期兼併和收購交易環境將有所改善。

併購環境未來一年料改善

調查顯示,受監管、貿易和關稅影響,全球部分高管暫緩交易活動。但基於目前併購市場的發展勢頭,以及實施交易的強大動因,受訪者幾乎一致認為,交易環境將在未來12個月改善或保持穩定。2018年上半年,全球企業盈利水平高於預期,使高管對於資本市場前景和估值改善的觀點更有信心,並且預計在未來數月全球形勢不會出現大的動盪。

《晴雨表》調查了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多名高管,其中174名來自中國。受訪企業涵蓋14個行業領域,有1,567名受訪高管擔任首席執行官或首席財務官或其他高級管理職位。

安永交易諮詢服務華中區主管合夥人袁皈泰表示,在中國受訪者中,75%認為未來全球經濟將呈現增長趨勢,34%表示短期內將積極尋求收購機會,而87%預計全球併購活動將更為活躍。

六大領域或成為併購熱門

報告稱,大多數中國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的交易機會儲備和完成率將持平或提高。金融服務、醫療、電信、房地產酒店和建造、石油和天然氣、工業等六大領域,最有可能成為中國企業併購熱門行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