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大灣區潮動】思城大灣區創新中心開幕

2018-11-22
■梁鵬程稱思城控股啟動大灣區創新中心,將與合作夥伴攜手打造智慧城市。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梁鵬程稱思城控股啟動大灣區創新中心,將與合作夥伴攜手打造智慧城市。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地把握大灣區融合機遇,綜合建築設計服務供應商思城控股(1486)日前在深圳宣佈,與北京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總院」)攜手正式啟動大灣區創新中心,為集團業務發展掀起新篇章。

促進智慧城市建設

思城控股主席兼執行董事梁鵬程表示,該創新中心位於緊鄰香港的福田保稅區,他們將在大數據、人工智能、智能城市等方面加強香港、深圳和北京等地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市政、道路、軌道、交通和環保等領域提供創新的技術和方案,促進大灣區智慧城市建設。

目前,香港和深圳正在合力打造落馬洲、河套高新技術合作區,而福田保稅區也在這一範圍之內。思城控股有限公司在福田保稅區的一高樓設有上萬平方米的辦公空間。為了緊跟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依託北控集團城市運行整體解決能力,大灣區創新中心是實現思城控股及北京市政總院緊密合作的實體平台,旨在深度融合京港技術實力和城市發展經驗,聚焦城市綜合交通、水資源與環境、建築景觀、公共藝術、智慧城市與數字化平台等業務增長點和技術高端,將創新融入工程項目全生命周期,透過全面協同,實現面向國際化與打造智慧城市的願景。

推「技術+資本」雙輪策略

梁鵬程表示,思城控股與北京市政總院共同建立的大灣區創新中心的啟用,將可以透過建築信息模型、人工智能、大數據平台等高新技術,令思城控股晉身建築業界數碼化發展的先鋒。他們與北京市政總院攜手推進的「技術+資本」雙輪驅動策略,創造出許多令人喜出望外的化學作用,未來共同開拓更多新商機。他深信,智慧城市能夠推進社會整體發展,通過與北京市政總院加強合作,他們熱切期待在大灣區以至世界各地發揮積極影響力,讓創新和發展邁向騰飛階段。

思城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符展成表示,大灣區創新中心既是思城控股與北京市政總院共同發展的里程碑,也是推進城市長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平台。透過結合雙方的技術實力和城市發展經驗,以大數據為基礎,加強思城控股與北京市政總院全力搭建的EPC數據化平台,創造智慧城市,廣納行業高端人才和創新技術,為大灣區建設出謀獻策,創造共贏局面。

思城控股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北京市政總院董事長劉桂生指出,大灣區創新中心是一個開放、包容、共享的合作平台,肩負深化合作的任務。他們將以引導行業科技創新發展、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為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