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百仁各界文促會灣區短片賽頒獎

2018-11-27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Snapshot」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粵港澳大灣區文化Snapshot」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百仁基金、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Snapshot」短片拍攝比賽頒獎禮,日前假香港紅十字會總部舉行,頒發獎項予中學組、青年公開組之冠、亞、季軍、優異獎、網上最具人氣獎、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及海絲盃共20個製作團隊。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百仁基金副主席王紹基,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孫燕華等出席頒獎禮,與逾百名嘉賓及參賽師生代表共證喜悅時刻。

楊潤雄盼青年多識灣區

楊潤雄表示,比賽為年輕人提供很好的學習機會,讓參賽者透過鏡頭講述大灣區城市故事。

他續說,為幫助香港年輕人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教育局近年積極推動相關措施,如引進不同主題的交流計劃,為教師提供以大灣區為主題的多元化專業培訓課程等,希望年輕人繼續多接觸、認識大灣區,從而把握大灣區帶來的發展機會。

葉太勉港青抓「帶路」機遇

葉劉淑儀鼓勵香港年輕人無論是旅遊、升學就業、創業都積極走入大灣區,逐步擴寬視野,進而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王紹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第四個灣區,也是最具潛力、引領未來經濟發展的灣區,百仁基金希望藉是次短片拍攝比賽,讓青少年有「走出去」的精神、態度、準備,坐言起行,感知世界脈搏。

孫燕華感謝一眾年輕人的積極參與,指未來將繼續支持舉辦類似活動,特別是幫助年輕人發展的活動。

活動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升騰100協辦,吸引近70隊報名參與。活動分為中學組和青年公開組,中學組參賽者乃經所屬學校推薦參加,青年公開組參賽者為18歲至30歲的香港居民。

經嚴格評審,由漢華中學「球球是道隊」的《波是這樣踢的》奪得中學組冠軍;青年公開組桂冠則由作品《我和我的女孩》獲得。

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從文化角度出發,用鏡頭講述區內11個城市的民俗、節慶、娛樂、建築、飲食、藝術等城市故事,從而增進對粵港澳大灣區的了解。

獲獎選手除可獲得獎金鼓勵外,冠、亞、季軍均可獲邀參加由主辦機構於2019年暑假舉辦的中華文化之旅-「大灣區珠海、中山4日交流考察」。「海絲盃」得獎者可參加赴內地的「文化探索之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