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商會聯歡慶辦學67載

2018-11-27
■香港福建商會辦學67周年暨福建中學四校校慶聯歡宴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福建商會辦學67周年暨福建中學四校校慶聯歡宴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福建商會辦學67周年暨香港福建中學四校校慶聯歡宴會日前舉行。該會理事長、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主席駱志鴻表示,福建中學創校67年來,已擁有4所學校,辦學成績得到了社會人士廣泛認同和肯定,相信四校未來將會取得更好佳績。

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聯辦科教部副部長劉建豐,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出席主禮,與數百名閩籍鄉親及四校校友聚首一堂,同申慶賀。

蔡若蓮:福中成建港重要力量

蔡若蓮感謝商會多年來為香港教育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並指閩籍鄉賢在香港建家立業,以勤勞拚搏的精神,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並且凝聚同鄉、興學育才。

她續說,福建中學多年來不斷推陳出新,提升教育質素,同時培養了大批行業菁英,成為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

吳換炎冀為港繁榮獻力

吳換炎說,福建中學不畏艱辛、默默耕耘,為培養閩籍鄉親及新來港人士子弟付出許多心血,使學生的德智體美勞得到全面發展,並在各項校際比賽中屢獲佳績,廣受學生及家長好評與信任,希望福建中學今後能為國家、為香港培養和輸送更多優才,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黃周娟娟:為國為港育優才

福建商會教育基金副主席、福建中學四校校監黃周娟娟表示,福建中學今天的成就與各界社會人士的關心支持,以及全體教職工的辛勤貢獻密不可分。

她希望大家今後繼續在各自的崗位上共同努力,同心攜手,發揮四校辦學特色,為祖國、為香港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支票捐贈儀式,由商會的多名首長向教育基金捐贈善款用作發展經費。

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榮譽主席林廣兆、林銘森、陳金烈,副主席吳連烽、丁良輝、黃長猷、姚加環、蘇千墅,香港福建商會副監事長吳天賜、柯少奇、吳清煥、林經緯,以及觀塘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福建中舉(小西灣)校長盧曼華、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北角福建中學校長蘇愛萍等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