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凱欣:民厭「吵吵鬧鬧」 「民生優先」致勝

2018-11-27
■陳凱欣昨日選擇到她成長的九龍城作為謝票第一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陳凱欣昨日選擇到她成長的九龍城作為謝票第一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明日宣誓就職 首重民生議題帶入議會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結果於昨日凌晨3時多公佈,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成功以106,457票勝出,較代表反對派參選的工黨李卓人多13,420票,較李卓人及另一候選人馮檢基票數總和多911票。陳凱欣表示,是次勝選最大意義在於證明了市民已經厭倦立法會內的「吵吵鬧鬧」,希望民生最優先。她並透露已接獲立法會秘書處通知,明日將在立法會大會正式宣誓就任。自己將不負市民所託,會將民生議題帶進議會,特別是醫療與房屋問題,會與其他建制派議員一起發揮建設力量,促進香港社會和諧。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馬壯、高俊威

陳凱欣是次得票,較得93,047票的李卓人多13,420票,而馮檢基則得12,509票。李馮兩人票數總和為105,556票,較陳凱欣的票數少911票。

將在議會內發揮建設力量

陳凱欣在選舉主任宣佈選舉結果後會見記者。她形容這是一場高難度的選戰,故自己對勝選感到非常高興,並表明是次勝利不是屬於陳凱欣一個人,而是屬於所有義工、團隊和地區的兄弟。

她讚揚為她助選的團隊,在選舉期間非常克制,遇到對手的不文明行為和挑釁,團隊十分忍耐,「落區期間,感受到太多的吵鬧,黃埔和美孚都整天在鬧,這些事更會延伸到議會。」

陳凱欣指出,自己是次勝利,證明市民已經厭倦立法會內的「吵吵鬧鬧」,反映了市民的意願是希望民生最優先,並認同她的政綱,而自己的理念和建制派絕對非常吻合,對建制派接納她作為其中一員感到開心。未來,她會做好工作,兌現自己的承諾,就是和其他建制派議員團結一起,在議會內發揮建設力量。

陳凱欣昨日還接受了電台訪問,並到九龍城區謝票前接受傳媒訪問。她透露,立法會秘書處已通知她明日到立法會宣誓就職立法會議員,其後會即時展開工作,落實她的政綱,去兌現對選民的承諾,履行對支持者的責任。

反映支持者想法和市民聲音

談到立法會的工作,她最關注的是醫療與房屋等民生問題,希望透過立法會的不同平台,包括加入不同的事務委員會,及利用提出議案與質詢的渠道,將自己在選舉期間聽到的聲音帶出來。

陳凱欣並表示,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亦沒有收到有政黨向她招手。日後在立法會投票時,自己「唔可以以陳凱欣自己個人思維去諗」,因為自己獲得超過10萬個選民投票支持,故投票取向要反映支持者的想法。

至於會否延攬其他政黨的人才加入其辦事處團隊,她則指,團隊目前已在籌組中,並鼓勵年輕實幹人士加入,而其競選團隊中有幾位一直陪她打仗、無政黨背景的成員,故會邀請他們加入。

被問到會否於2020年再戰時,陳凱欣指,今次決定參選時間極短,之前則全神貫注應付選戰,「未諗之後鶢B係點。」現在最重要的,是思考如何開展工作,下一屆是否參選的問題仍有時間想清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