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網民瘋傳親筆信 大讚政治家風骨

2018-12-02

老布什就任總統時電腦還未普及,他與人溝通的主要媒介,從不是twitter上的胡言亂語和無理謾罵,而是流傳至今的無數封親筆手寫信函。老布什逝世的消息傳出後,網上隨即瘋傳當年他卸任總統時,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留給繼任人克林頓的字條,網民更形容字條讓他們得以回味已經一去不復返的「真正政治家遺風」。

老布什雖然在大選中不敵克林頓,連任失敗,但他留給對方的字條卻充滿誠懇:「當我踏進這個房間時,我仍然感受到4年前所感受的驚奇和莊重,我相信你會感同身受。我希望你在這裡幸福快樂,我在這裡從沒有像某些前總統所言感受過孤獨。未來或許充滿很多困難,一些你覺得不公平的批評令你覺得更甚,雖然我不算是個好榜樣,但我建議你不要讓批評磨滅意志或迷失方向。」

「當你看到這張字條時,你已經是我們的總統。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安好。」老布什續道:「你的成功就是我國的成功,我會一直支持你。」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