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五載叢書首發 展新生代風采

2018-12-03

《范長江行動五周年叢書》昨日舉行首發儀式,叢書以年度為單位分為五本,將五年來參與行動學子的一篇篇精彩的新聞作品,一幅幅生動的新聞照片收錄其中,展現了香港傳媒新生代的風采。

為學習和弘揚名記者范長江的精神,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旗下的大公報於2014年暑期創辦大型青年活動--「范長江行動」,通過組織香港大專院校專修傳媒專業的學子重走范長江採訪之路,在實地採訪中切實了解祖國燦爛的文化、悠久的歷史,以及近年的發展變化,為同學們的成長、成才打下堅實基礎。

活動展開以來,已有超過360名來自30所香港、內地、海外知名大學的傳媒學子,行走21條各具特色的線路,深入參訪了16個內地省市和海外地區,以及「一帶一路」沿線的一些國家,足跡走遍甘肅、內蒙古、廣東、福建、北京、上海、河南、黑龍江、吉林,以及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印度尼西亞、俄羅斯等。

他們在各地訪問學生、市民、政府領導、企業負責人和中國駐外大使,撰寫1,200餘篇採訪報道,發表1,500餘幅新聞圖片,共在香港大公報刊登了234個版面,並出版5本作品集於昨日首發。■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