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定格浪漫畫面 照下最美圖片

2018-12-03
■獲獎作品《雙人花式滑冰》。受訪者供圖■獲獎作品《雙人花式滑冰》。受訪者供圖

好新聞圖片帶來的視覺衝擊和心靈震撼,往往像時光機將讀者帶到新聞現場的瞬間。今年「范長江行動」的隊伍中,有一位氣質溫柔的香港女生黃璟瑤,背茯蛨魖奎i新聞現場,憑藉用心的思考和果敢的判斷,將雙人花式滑冰的浪漫畫面定格,並奪得2018最佳新聞圖片獎。

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四年級生黃璟瑤以相機記錄好故事、好新聞。第二次參加「范長江行動」的她,覺得現在更明白自身的優勢,決心花更多心力構思圖像作品。

了解背後故事 傳遞現場所感

「在拍照前,我要了解新聞背後構成的元素,知道拍照的主題,「為拍出好圖片,一定要站在最主動的位置,掌握最佳的時機。」這次在拍攝雙人花式滑冰前,黃璟瑤了解到演員練習高難度動作的付出和辛苦,更希望將他們最美和最難的動作記錄下來,「我很欣賞他們的表演,男孩舉起女孩的動作難度很高,在燈光和後邊巴黎鐵塔的映襯下,那一刻特別浪漫。」

在急促的幾聲快門聲後,她成功記錄下了最滿意的一幅畫面,亦將自己在現場的所見所感傳遞給圖片前的讀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