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十二月就是食得 牛!

2018-12-04
■峰景餐廳6款不同口味的牛扒■峰景餐廳6款不同口味的牛扒

年尾過節是時候豪一下慰勞自己及摯愛,平日好像看到許多好食的餐廳,但每到重要的日子就頭痛到底選擇哪一間食好些,通常都以菜的系列來分,粵菜、川菜、日本菜、京滬菜、西餐,不過如今的餐廳就算日式也有不同做法例如鐵板燒都似西餐。今次為大家介紹兩間食高級料理的名店, 一間是強調坐擁維港醉人景致的峰景餐廳,不過是從太平山頂移師到尖沙咀The ONE商場20樓;另一間是在銅鑼灣開平道1號 的「雪舟」,他們的牛肉絕對可以滿足「牛肉控」。 採、攝 寧寧

隨荍Q苑2期落成,開平道1號有座匯聚了高檔食肆的大廈開始更多人留意。「雪舟」Teppanyaki Sessyu餐廳有鐵板燒及和式鍋,「雪舟」名字特別,源於老闆喜歡日本古代畫家雪舟(真名揚知客),雪舟又被稱為日本畫聖。

2012年的12月,日本懷石料理的御廚齊藤昌吉先生,帶蚢齔e聖雪舟大師的敬仰在香港開了一家以他名字命名的餐廳「雪舟」,所以餐廳四周鑲掛茈H雪舟大師名畫雕刻的大理石,讓貴賓在享受美食之時感覺置身於大自然的山水之中,成為香港第一間鐵板燒懷石料理餐廳。

「雪舟」飛驒牛一哥

最近熱賣日本飛驒(音陀)牛,「雪舟」是全港6間餐廳可以直接從日本進口飛驒牛的餐廳中的首間,因為飛驒牛為飛驒山上養的牛,產量不多,能成首間取得最高級飛驒牛肩胛肉、西冷、牛柳的食材的餐廳,老闆肯定有江湖地位。

吃鐵板燒從來都是一種享受,美味的食物加上食物都係即場燒製的,師傅的手藝,滿足了味蕾,也滿足了眼球,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過師傅卻不認為是享受,直言感覺在客人面前表演一樣,會有壓力,最怕遇上沉默寡言之人,氣氛沉重更難搞,客人有說有笑他們最快樂。

當日就看到師傅表演,鐵板煎飛驒牛、鮮鮑魚、鵝肝、茶蒸碗(師傅在鐵板燒上邊放冰用水蒸汽蒸蛋,特別溜)。被認為來「雪舟」必食的鐵板燒飯焦蒜蓉炒飯是意外驚喜,師傅展示其手藝的炒飯,除了正常炒飯還用鑊鏟將飯壓扁,再製成飯焦,特別香口,是外面餐廳較少見到的美食。經理說店內所用之白米均為最好的新潟米。

主角飛驒牛更是用心,粉紅色的牛肉,雪花平均,可以用可愛來形容,師傅教落美國高級牛柳要5成熟,飛驒牛最好七成熟,因將油逼出來特別香,又不會韌。當日實踐證明沒錯,鐵板燒後牛肉很優質,有肉味,一放入口滿口香兼超juicy,一致讚美味。難怪咁愛捧。當然除了日本飛驒牛 也有北海道活鱈場蟹 、活日本鮑 、其他國家的牛和海鮮選擇。

目前他們午市有套餐:雪舟囿O燒午餐($318+10%)包含沙律+小菜、茶蒸碗、帶子+大蝦/美國高級牛柳/美國西冷薄燒/日本黑豚扒/法國產地﹛銀鱈魚(其中一款)、蒜蓉炒飯、味噌湯、 自家製甜品焦糖雪葩,(面層是味道濃郁的焦糖冰條,底下是薄薄的一層焦糖布丁好食)咖啡/茶一個套餐有齊以上的食物,如果選擇商務餐有飛驒牛、鮮鮑魚、鵝肝供品嚐。

峰景6國牛6種烹調法

而Cafe Deco Group旗下品牌峰景餐廳最近推出創新「世界牛扒及美酒限定餐單」,今次行政總廚Zero Yu特別搜羅來自6個不同國家的頂級牛肉,並融入富當地特色的烹調手法,即日至12月30日期間每晚6時後(12月24及25日除外)呈獻世界牛扒及美酒限定餐單,將5款分別來自西班牙、英國、美國、意大利、日本的牛肉和澳洲的白牛肉用不同的烹調手法,將6種味覺享受帶到餐桌上。廚師團隊大膽破格地將港式避風塘煮法融入菜式中,用石鍋盛載的炸蒜及辣椒為味蕾創造香辣新鮮感。避風塘風味英國林肯紅牛連骨牛柳幾新鮮,味道絕不差。最得人心始於是吉列日本佐賀A4和牛,牛油香味豐腴,上脆漿後吉列炸至三成熟,外表金黃香脆,切開中間卻是軟嫩多汁的頂級享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