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之:問事傳奇

2018-12-04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事緣有一名新門生,遞一名片給我並侃侃而談,介紹她的背景,從事醫療相關之研究探索,並投資研究失智症的療法。首先,她向我表示她發現我們腦部的一些疾病是與肝臟有關聯性的,我的理論是在五行當中木代表肝,而木分甲木和乙木,巧合的是甲亦代表頭部。

接茼o說最近遇見一位有很多罕見病集於一身之病童,時常抽筋,還把舌頭咬斷了。驟聽之下,簡直就是人間悲劇,她說經她的幫忙,現在已有好轉,阿彌陀佛。

隨後她展示了兩張相片給我看,那小病童仍然插滿喉管,病情仍是很嚴重,她問我可有方法幫他?例如改名。

我回答不是不想幫忙,但如果身體基建破壞得太嚴重的話,例如,斷了腳,哪有方法幫他長回?

由於從相片驟看下年紀很小,相信不是後天的問題,改姓名未必奏效,我即時回答:「應該是先天的問題,他的出生年干是「丁」,而附近有壬癸水打絕!」我問她知否那位男童之出生日期?原來只得兩歲,2017年2月5日出生......即幫我翻查萬年曆,一看之下,在場其他人嘖嘖稱奇,果然是丁酉年,壬寅月癸亥日。

日   月  年

癸   壬  丁  1-8歲 年干為根中之根

亥   寅  酉

壬甲 甲丙戊 辛

當時我非常肯定地說其年干是「丁」,事後我的徒弟問我,為什麼是丁而不是其他天干的時候,我即時語塞,當我細心回想我整個思考邏輯,我竟發現我聽罷所有此病童的故事,根據學理,我只能說肯定這個年干,一定是被其他五行打絕,但可以是金啎魽A火啋......

這回連我也說不出原由,除護法幫忙外,真想不到原因,因當時不是wild guess 亂猜,總之,我是非常肯定地說出此答案。

現在,若要我想盡辦法猜這個年干,可以想到的方向是,因為他時有抽筋的現象,前文亦有提及過此理論。

現簡述之:我們凡夫的身驅是由五大假合而成,出家的人,又稱遁入空門,五大皆空,所指的是我們肉身是由地水火風空假合而成。地所指的就是我們的骨骼、驅體,肌肉等;水就是一切的液體包括血液,胰島素、膽汁等...火就是體溫,熱能等,風當然就是呼吸,而空就是空間的概念。

由於「丁」火雖有優雅的特質,但其脆弱亦是它另一大特性,有不堪一擊的概念。所以火生土,火可用來生扶,支持理順肌肉的運作,同時五行也有「棒打出頭人」的概念,一旦「丁」一出現,就意味茤鶶Q滅的效果,所以肌肉無「丁」支援就會有抽筋的現象。

當然,若「丁」作為運,遇水也非常不穩,易不堪一擊。所以亦相應此病童的姓名甲大火塞,身體易失去功能了!

另一案例,亦是與小朋友有關。最近新聞報道了一名患上罕有心臟病的小朋友,由於主動脈狹窄,加上最近確診四期神經母腫瘤急需200萬進行免疫治療法。

張 壬

可 戊

仁 辛(管道)

雖然其父張俊傑(壬庚丁)2000年畢業於中大醫科,但上天好像喜歡捉弄人,他的第一個兒子患了自閉症,而第二個兒子也遭逢惡疾纏身,從五行角度也能看到此劫。可仁18個月大,估計丁酉年出生,「丁」1-8歲也是代表心臟及眼,我相信月柱可能有癸或壬,所以有心臟問題,加上姓名厚土戊埋辛金(管道),與管道是狹窄相應,加上今年不利於壬(我),作為父母,焦急之情,人之常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