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籃大勝黎巴嫩 世外賽兩連勝

2018-12-04
■易建聯(中)在比賽中帶球進攻。 新華社■易建聯(中)在比賽中帶球進攻。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佛山報道)2日晚,中國男籃在佛山迎來了2019年男籃世界盃外圍賽(世外賽)第二場比賽,最終以72:52大勝黎巴嫩,在主場成功復仇。這是男籃紅藍兩隊合併之後的第二場比賽,並且迎來了兩連勝。

中國男籃核心易建聯在本場比賽中用快速反擊上籃得分拉開了本場比賽的序幕,首節結束,中國隊17:10領先黎巴嫩。進入第二節,中國隊打出精妙的籃下配合,突破更為犀利,比分隨之拉大。半場戰罷,中國隊43:19領先對手24分。第三節,中國隊的領先優勢接近30分。最後一節,勝券在握的中國隊,陸續換上沈梓捷、胡明軒等小將。最終中國男籃以72:52大勝黎巴嫩,取得連勝。

本場比賽,中國男籃在攻防兩端提速明顯,形成了向對手的壓制。各條戰線上的球員,表現得十分出色。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主教練李楠表示,回到更衣室,他首先感謝了所有球員,大家都很拚,打出了新面貌。

本場比賽,作為中國男籃的領袖,易建聯依然表現神勇。易建聯全場貢獻15分8籃板2助攻3搶斷的全面表現。對此,李楠表示,易建聯和周鵬和郭艾倫是帶傷來的,他們不在乎自身的傷病情況,及時報到,整個行動都和隊伍統一進行,表現也非常好,起到了非常好的帶頭作用,給年輕隊員做了非常好的榜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