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杰布盼父願景實現 「國家更友善溫和」

2018-12-06
■戰機刻上老布什名字。 美聯社■戰機刻上老布什名字。 美聯社

老布什次子杰布布什前日接受訪問時,提到父親當年在就職演說中,提出把美國塑造成「更友善、更溫和的國度」,希望在現今美國社會及政治嚴重對立的情況下,父親的願景能夠實現。

杰布指出,老布什的作風與現今政壇明爭暗鬥的風氣迥異,在政治上不會得勝,但不代表沒有存在價值,希望父親的逝世「不會成為時代的終結」。杰布又解釋為何總統特朗普未獲安排在國葬上致悼詞,表示其兄長布什是第43任總統,因此安排由布什致悼詞。

老布什生前於政治舞台的戰友,於國葬前夕再度聚首華盛頓,老布什的弟弟喬納森形容各人一同頌揚偉大人物,場面「悲喜交集」。他指老布什的幕僚曾與老布什共度美好時光,今次是最後一次,大家都十分快樂、無人掉下眼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