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林卓廷「火燒後欄」 老巢有親信退黨

2018-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新界東「退黨潮」即將「爆發」,自當初引發至今,一直流傳為「前足ㄗt」與「林卓廷派系」之爭,近日卻爆出「林卓廷派系」的北區天平東區議員劉其烽也加入退黨行列,更指劉已經在各宣傳品上自行刪去民主黨的牌頭,並與「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行得好埋」,甚至一起在天平hh口派單張。北區向來被視為林卓廷「老巢」,現時情況可算是「火燒後欄」。

料退黨人數達50人

政界預計民主黨本周將爆發「退黨潮」,退黨成員包括剛被民主黨列入「參選團體」的「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柯耀林,及沙田區議員丁仕元、李永成等率領「前豕t」中人約40多人退黨。

此外,早前盛傳與林卓廷不和的大埔區議員區鎮樺,也加入退黨之列,預計最終有約50人退黨。

正等待「前豕t」正式宣佈期間,昨日再爆出北區天平東區議員劉其烽也會退黨。有地區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透露,「林卓廷無朋友」已經傳遍整個新界東,相信民主黨領導層也知悉,但民主黨面對「蜀中無大將」的困境,惟有「廖化作先鋒」,而林卓廷「落戶」新東之後,積極扶植親信,把資源傾斜到「自己友」,冷待「前豕t」,藉以增加自己勢力,保住其立法會議席。不過,林卓廷與其「親信」也有爭拗,知情者形容,但凡與林合作過的人,均「反面」離場。

林卓廷「玩手段」逼走劉其烽

至於今次劉其烽事件,有地區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劉其烽原本想派出其助理張京樑明年參選天平西,卻被林卓廷阻止,林卓廷更將原先安排在聯和墟的「親信」調回天平西,又把計劃在沙田出選的「親信」,調回粉嶺選區,大玩政治手段。地區人士指,劉其烽近期已經收起「白鴿黨」的招牌,還與「新民主同盟」的陳惠達「拍住上」,一起在h內派單張。

地區人士分析,「新同盟」本來就是從民主黨分拆出來,當然希望接收這批「棄將」,故向來他們都有合作推動地區民生議題,沒有任何「牙齒印」,但柯耀林、丁仕元等人已是「地區大佬」,不會「跌翻落去」成為某政團的成員,最大機會是衍生另一個「新同盟」式的地區的參政組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