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林鄭月娥歡迎沈春耀來港宣憲法

2018-12-04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沈春耀會面。■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沈春耀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會面,她對於沈春耀來港訪問並擔任今日「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的主講嘉賓表示歡迎。同日,沈春耀亦到立法會參觀,並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

林鄭月娥昨午在禮賓府與沈春耀會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主要官員亦有出席。林鄭月娥歡迎沈春耀來港訪問並擔任「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的主講嘉賓。

她指出,國家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為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提供法理基礎,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研討會、展覽、電子媒介宣傳等增強社會各界人士對國家憲法的認識,並持續推廣基本法。

沈春耀昨日早上亦有到立法會參觀,並與梁君彥會晤。梁君彥於會面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是次沈春耀作禮節性拜訪,見面只是十多分鐘,主要向沈春耀解釋立法會日常工作情況。

有傳媒就問及為何不討論基本法問題,梁君彥指出,是次沈春耀來港是出席「國家憲法日」活動,而立法會的工作本身已有一套規則,議員和各界人士會有機會與沈春耀溝通各種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