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李小加:新上市規則「生不逢時」

2018-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三地交易所達成共識,明年中把「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港股通,不過,本港現時僅有的兩隻「同股不同權」股份表現卻未如人意。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出席論壇時表示,新上市規則「生不逢時」,因為遇上中美貿易戰、環球經濟和政治的挑戰,他相信未來日子「不好過」,不過李小加認為明年仍繼續有新經濟股份來港上市。

李小加表示,本港今年啟動了新經濟企業來港上市改革,令內地有關企業能在港落地生根,連接國際市場,當中有部分經已在港上市,未來仍有8至10多間新經濟企業排隊上市。被問及「同股不同權」股份表現未如理想,李小加認為市場上落有所波動,誰也逃不了大市的變化,他又稱中美貿易戰等因素對市場有多大影響,仍要一段時間慢慢消化,不過李小加相信未來一段時間負面消息或會多於正面。

他提醒,新經濟公司如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屬較高風險的股份,普通散戶未必熟悉相關業務,故他呼籲散戶要小心投資。

另一方面,李小加認為滬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權」企業納入「港股通」達成共識,屬非常重要的發展,此舉對香港市場屬利好消息,具體細節仍在商討中,他呼籲投資者不要過分焦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