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為手機殼變藝術品

2018-12-11
■藝術家康怡(Red)指阿拉斯加的北極光是創作AURORA的靈感,背後為獨家藝術裝置「極光」(AURORA)。  岑健樂  攝■藝術家康怡(Red)指阿拉斯加的北極光是創作AURORA的靈感,背後為獨家藝術裝置「極光」(AURORA)。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智能手機不僅能為藝術創作提供素材,手機本身也能成為創作的道具。華為旗下手機品牌HONOR與頂尖馬來西亞藝術家康怡(Red)合作,透過使用2,000片HONOR旗艦手機的回收玻璃背殼,共創獨家藝術裝置「極光」(AURORA)。康怡昨表示,HONOR背殼精緻幻變的色彩讓康怡聯想到美國阿拉斯加的北極光,成為她創作AURORA的靈感。

據了解,玻璃背殼運用了15層納米鍍膜技術,能夠反射並折射光線,製作過程極為精密,一粒粉塵就能破壞背殼的鍍膜。因此,每製作五個背殼,就有一個需要丟棄。回收玻璃背殼的特性激發了康怡的創意,將工業廢物衍變成現代藝術,打造了「極光」裝置。

據記者於現場所見,當康怡為「極光」(AURORA)進行介紹後,不少參觀者均對能用玻璃背殼製作出一個既複雜又宏偉的藝術裝置表示讚賞,同時紛紛拿出手機拍照,令現場通道一度出現阻塞。

另一方面,HONOR昨為即將上市的智能手機HONOR View 20,發佈3項全球首創突破性智能手機技術,包括4,800萬像素後置鏡頭、HONOR魅眼全視屏以及Link Turbo技術。

HONOR View 20擁突破性技術

HONOR的熊軍民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深刻體會到用戶持續連線的需求,因此公司推出Link Turbo技術,革新傳統智能手機體驗。據他介紹,Link Turbo充分利用人工智能(AI)與大數據科技,自動分析用戶使用模式以及身處的網絡狀態,無縫轉換Wi-Fi和4G 網絡模式,更可同時採用兩種網絡提高下載速度。

此外,其4,800萬像素後置鏡頭,令用家即使在放大圖片時,也可以保證優質的圖像,提供更多更豐富的細節。至於HONOR魅眼全視屏則是全球首創的屏幕內置式前置鏡頭設計,採用精密的18層技術將前置鏡頭嵌入屏幕的顯示中,使顯示屏擴大至接近100%,為用戶帶來無際的視覺體驗。

熊軍民表示,本月26日即將於北京正式公佈更多HONOR View 20的消息,至於明年1月22日則會在巴黎作海外發佈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