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花絮】太古施銘倫秀流利普通話

2018-12-11
■太古新任主席施銘倫最愛收藏古希臘錢幣。 梁悅琴  攝■太古新任主席施銘倫最愛收藏古希臘錢幣。 梁悅琴 攝

太古A(0019)與太古地產(1972)新任主席施銘倫(Merlin Swire)今年7月正式上任,為太古大股東施懷雅家族第六代傳人,昨日他首度與傳媒會面時表示,自己於內地工作了5年,能操流利普通話,又稱未來會協助集團搞好內地及香港的夥伴關係。

趁聖誕節快到,太古系昨晚於金鐘太古廣場總部舉辦了一個小型酒會與傳媒聚一聚。以往太古大股東施懷雅家族成員都只是當系內上市公司非執董,今次施銘倫擔正主席,自然要面對傳媒。

施銘倫昨與傳媒閒聊時透露,他於1997年加入集團,曾任可口可樂上海總經理及廈門太古飛機工程行政總裁,於內地工作了5年,如今可以講流利普通話,還即場用普通話講了幾句。施銘倫亦介紹了系內各項業務近況,坦言最感困難的是國泰(0293)洩露客戶資料。

不少名門都喜愛收藏藝術品,於牛津讀古典學的施銘倫都有收藏喜好,尤其偏愛古希臘錢幣,至今已儲了約30個錢幣。■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