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英皇11億沽盛世酒店

2018-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英皇集團(國際)(0163)昨宣佈,以11億元出售位於九龍油麻地的盛世酒店,並同時簽署有關臨時協議,是次出售預計將於2019年6月10日或之前完成,預計將會為集團帶來約7.46億元收益。據了解,該酒店由舖王鄧成波或有關人士購入。

盛世酒店樓高30層,提供199間客房,總樓面面積約48,600方呎。英皇國際於2011年併購並於2014年發展為酒店項目,主要顧客群對象為商務人士和觀光旅客。截至2018年9月30日,該酒店於財務狀況表的賬面值約4.21億元。

張炳強:助加強資金儲備

該集團預期於扣除相關成本及支出後,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將約為10.935億元。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表示,有關所得款項淨額除有助提升集團財務狀況,加強資金儲備外,亦為未來地產投資及營運資本方面提供額外資金。

除了上述酒店出售,英皇國際最近以18億元出售位於九龍尖沙咀廣東道4-8號樓高兩層(連同外牆之掛牆式廣告招牌使用權)的零售大樓,總實用面積為2,776方呎。該零售大樓於2007年至2010年分階段購入,當時總購入成本價為11.6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