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富途證券推金融專屬雲

2018-12-11
■李華(中)稱金融公司對資訊安全性的要求更高。 岑健樂  攝■李華(中)稱金融公司對資訊安全性的要求更高。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富途證券、騰訊雲及香港電訊(6823)昨共同宣佈推出三方聯合的首個金融專屬雲端服務(金融專屬雲),以提升金融服務。對於有消息指富途證券有意在美國上市,富途證券創始人李華於記者會上表示,暫時沒有新消息可透露,若有明確消息,將會對外公佈。

據了解,富途證券金融專屬雲是騰訊雲於香港設立的首個金融專屬雲,該金融專屬雲選擇設置於香港電訊的HKT SkyExchange網絡設施管理中心,提供超低時延的網絡連接服務,確保用戶即使在高流量、高峰期時能擁有快速、穩定的使用體驗,為市場行情傳遞及投資交易創造最佳網絡環境。

此外,富途金融專屬雲結合了證券行業的特點,雲虛擬機數量是以往實體機的5至8倍,通過高併發處理、海量數據存儲、大數據挖掘及分析、高安全可靠的基礎能力,大大提高系統數據的存儲量,也大幅提高系統安全性。

李華:「共有雲」符證券行需求

李華補充,度身訂製的金融專屬雲較一般的「共有雲」更符合證券行的需求。他舉例,遊戲公司與金融公司對雲服務的需求有不同之處,因金融公司對資訊安全性的要求更高,「遊戲金幣不見了未必是大事,但有人竊取金錢則肯定是大事」,如兩間公司同用「共有雲」,金融公司將面對較多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