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經濟數據遜預期 滬深股齊跌

2018-12-11
■分析稱,雖然短期的利空使得市場承壓,但目前的A股處於歷史估值低位,安全邊際較高。 中新社■分析稱,雖然短期的利空使得市場承壓,但目前的A股處於歷史估值低位,安全邊際較高。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受隔夜外圍市場影響,加上周末公佈的內地經濟數據遜預期,滬深A股三大股指數齊齊下跌,其中上證綜指失守2,600點關口,收市創逾一周新低。截至收市,上證指數跌0.82%收報2,584點,深證成指跌1.41%報7,624點,創業板指跌1.06%收報1,326點。滬深兩市總計成交2,40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大減逾700億元。

負面消息待消化 醫藥股或續跌

周五晚間美三大股指齊跌,早盤的亞太股市幾乎全線淪陷。而周六發佈的內地進出口增速驟降至個位數;11月CPI同比漲幅創四個月新低,PPI升幅更創出逾兩年新低,CPI和PPI環比亦雙降,引發投資者對經濟增長擔憂。A股三大股指開盤飄綠,午盤時分三大指數均跌逾1%,盤面上熱點稀少。

長城證券分析師羅明稱,昨天市場低開符合市場預期,加上上周五美股大跌,難免對A股形成影響。出於對數據的預期,近期市場也萎縮。年末股市資金面偏緊,可能會影響金融股的表現。

另外,短期醫藥股將繼續消化此消息的影響,股價或將持續調整一段時間。

板塊總體上跌多漲少,醫藥板塊繼續大跌,樂普醫療、上海萊士、輔仁藥業跌停報收,新開源、華潤雙鶴、柳藥股份等跌幅超過7%。另外高送轉、大飛機、國防軍工等也有明顯下挫。兩市超2,700隻個股不同程度下跌。

受惠政策 5G概念股逆勢走俏

雖然黑天鵝接踵而至,5G概念和通信設備相對活躍,東信和平、東方通信漲停,銘普光磁、宜通世紀、盛洋科技、宜通世紀漲幅均超7%。消息層面上5G商用更進一步,工信部10日發佈公告稱已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發放了5G系統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

石油股表現佳 兩桶油漲逾2%

石油股亦有亮眼表現,兩桶油板塊漲2.57%。發改委、國家能源局三部委發文,力爭用3年時間全面優化充電設施佈局,充電樁概念盤中走強。阿里巴巴集團宣佈增持阿里影業股權,消息令多家影視股亦迎來一波行情。

湘財證券認為,大盤出現連續向下調整,證明目前空方力量明顯更勝一籌,未來震盪盤跌探底的概率增大,短線注意風控。

巨豐投顧稱,雖然短期的利空使得市場承壓,指數連續回調下市場情緒較為低迷,但目前的A股處於歷史估值低位,安全邊際較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