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學生邀袁國勇分享抗疫經歷

2018-12-12
(上圖)袁國勇於座談會後續與「飛躍33P計劃」成員交流。(下圖)師生代表向袁國勇致送自製紀念品。校方供圖(上圖)袁國勇於座談會後續與「飛躍33P計劃」成員交流。(下圖)師生代表向袁國勇致送自製紀念品。校方供圖

為培養學生的高階思維和共通能力,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小學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飛躍33P計劃」,港大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應計劃學生邀請,與該校師生分享「沙士」期間的經驗。

該校「飛躍33P計劃」成員主動撰寫邀請函,邀請心目中的社會英雄到校分享。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應邀於本月1日到該校進行「近距離認識袁國勇教授」座談會。

袁國勇專長研究新發傳染病,其研究領域集中在新發傳染病的新型病原體,已發表了超過800篇的論文,亦被引用超過25,000次。他於今年更入選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最新公佈的「2018年度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

袁國勇向在場超過350名學生分享他在2003年對抗非典型肺炎期間的工作、當時面對的困難。他指時間管理和勇於承擔是成功人士的特質,勉勵同學需要培養良好的待人處事態度,不過每個孩子的特質及天賦不盡相同,家長應耐心發掘其專長並加以栽培,並對孩子充滿信心。

自發撰寫邀請信給袁國勇的「飛躍33P計劃」成員、六年級學生謝貝晞對袁國勇應約感到喜出望外,指今次的講座提高了自己對微生物學的興趣,更能從他身上學習如何貢獻社會。

該校五年級學生郭力韜表示,與袁國勇近距離接觸後,深受其奉獻精神感動,啟發他要加倍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