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紅姐滕麗名齊爆喊

2018-12-12
■惠英紅與劇中女兒滕麗名綵排爭拗戲,情緒激動。■惠英紅與劇中女兒滕麗名綵排爭拗戲,情緒激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舞台劇《玻璃動物園》昨日進行綵排,演員惠英紅、滕麗名、譚偉權、辛偉強及導演張之Z齊齊上場,其中惠英紅與劇中女兒滕麗名及兒子譚偉權一場爭拗戲,紅姐激動爆喊。

紅姐表示今次所演角色變化較大,人物性格帶點神經質,情緒激動又要去搞笑,排練已損耗其不少能量。紅姐指首次正式演舞台劇,初時會緊張,畢竟要多排練才掌握到舞台劇的節奏,現感覺輕鬆得多;之前因多對白用聲多,且要講得急和快,加上有爭執的場面影響聲帶,慶幸有滕麗名送她開聲藥,現在懂得調節到用鼻腔發聲,將聲帶的耗損盡量減少。但紅姐指現還未踩台,加上每場戲都要換衫和夾音樂、燈光,怕會走錯位。

滕麗名坦言亦是首次演舞台劇,心情比紅姐是更為緊張,因為她要坐在台上等接一句對白,但她蚢磛堛A紅姐,主要是她對白很多,給自己唸一定暈低幾次,所以覺得紅姐好勁,不過紅姐排練到沙聲,也怕她會嗌到無聲。阿滕苦笑自己在《愛.回家》中演慣惡人說話沒尾音,今次則要演內斂角色,「我怕說服不到觀眾,所以常提醒自己說話要柔弱、有尾音!」她笑指每次入到綵排室,就要撇除做惡人的思維,雖然開頭有點難度,但漸漸感覺演舞台劇很好玩,咀嚼每句對白也有不同的意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